MirandaO

将杂碎灵感赋予渣笔头的小窝。懒人一个,不要期待。

【古剑胤玉】我心悄(十七章)


 

 

 

暮色初降,昆仑山雪峰已经染上了绮丽娇红。而我回到自己卧房,烹了一壶雪水菊花茶饮下之后也躺下休息。

睡到迷迷糊糊之间,陡然听到一阵清泠宛转的琴声穿入窗户来。

窗外已是皎皎银华,只是何处传来瑶琴曲?暮色浓烈之中,琴声犹如清风入松林,又好似清泉石上流。

我跳下床走出了卧房,踏着走廊流水般的月色,前去寻找琴声来源。

无边清辉下,有人正盘腿坐在院子中央的假山前,膝上是一把琴。他略微垂首,肩后霜丝染上晶莹月华,更如雪瀑直垂。而淙淙琴声犹如水波逐流,从他修长的指间淌出来。 


此景,此曲,此月,此人,此心绪。道不尽,亦说不休。直教人不忍移开视线,只能久久驻足。

而我却用尽一生的目光去凝望你此刻的容颜。

不知是他感受到了我,还是听见了脚步声,他未有抬头就沉声问道:“醒了?”

我急忙上前施礼:“主人!”


紫胤右手食指轻轻一按,琴弦嘎然静止,琴声也顷刻切断,院子里立刻被寂静覆盖。

他清冽沉厚的声音穿过月色:“你我原非主仆,这些称呼无需要紧!今晚起,称呼我紫胤便可。”

我心底悠然颤动,好像清泉淌过。喜悦,感激,欢畅,只好福身道谢:“谢主人!谢……紫胤。”

“听闻红玉不仅剑法精妙,更是舞艺超群。但自你来到天墉城后,我还无缘亲眼目睹剑灵之舞,不知今晚你愿否满足我一个心愿?”

我真的怀疑我听错了。紫胤想看我跳舞?就是现在?

我顿感脸颊灼热,居然笨拙得不会开口回答了,只是呆呆地站着。

“红玉是否有些难处?”男人的声音越发低柔。


我惊喜得连手都在颤动,急忙福身道:“能为紫胤献舞,为红玉三生之幸。”

紫胤微微颔首,轻挥宽袖,指尖畅然拂动琴上,清妙琴声再次溢出。

清音漫漫之中,我亦轻迈脚步,舒袖伸展。清影绰绰,轻柔蹁跹。一段红绡舞流光,一曲轻弦清音长。今夕何夕不须知,惟愿君心不相忘。

我忘情而舞,犹如身置广寒月宫。步随曲动,曲在舞中。

虽然是第一次与紫胤和曲而舞,但我与他似乎存在着一种惊人默契,配合得绝妙无双,无可挑剔。

一曲终结,弦声静止。紫胤收了琴音的时候,我也收住了舞步。

走到他面前,我再次施礼:“红玉让紫胤见笑了。”


紫胤的衣袖拂过琴弦,点头轻叹:“红舞弄月影,胜比嫦娥姿。”

经他这般称赞,我心头疾跳,一时又陷入无措之间。而紫胤已经徐徐站立,抱着琴走来。

空里流霜,清辉恬静,我却不敢迎望他。夜风寒冽拂来,飞卷起我的红裙和他的三尺银丝。

我抬起头时,却正好对上他投过来的目光。这般的凑巧,完全是不约而同。月华浸入我们彼此的眸中,汇成一道美丽温柔的光影。

我终于望着他说:“这次多得紫胤冒险营救,我方才安然无恙!但此次紫胤因我受重伤,红玉内心焦灼愧疚,亦怨恨自己不能为紫胤分担一丝一毫的苦痛!反倒屡次成为你的累赘,实在愧痛无比!”


紫胤声音清冽轻柔:“当初虞姑娘上山时已郑重将红玉剑托付于我,我就算是失去性命亦要护红玉剑安然无恙。再者,你虽身为剑灵,但至情至性亦聪慧灵秀,不该过早魂飞魄散。你,该有更好的年华。”

更好的年华?我心底蓦地摇颤。君可知,能伴君侧,自是人间最好年华。

紫胤微微仰头望向长空银月,幽幽说:“我已经执意退出天墉城执剑长老一位,而剩下时光亦会隐居山水之间。而你身为剑灵,有选择自身自由的权利,来去自如,毫无羁绊。不仅你,古钧亦是无异。”

我禁不住笑说:“那紫胤一定是先跟古钧说过同样的话了?”


紫胤脸色轻微僵硬:“未曾。”

我故意笑道:“既然紫胤未曾问过古钧,又怎知古钧心里想走?同样,紫胤事先没听我提及去留问题,又怎知我会选择离去?莫非紫胤总是喜欢替别人思考么?”

我一番话令那人一时无言。也对,论巧舌如簧,他绝对是输家。



半晌,他才略显僵硬地冒出句:“我只是认为,先要尊重别人的感受。”

我见到这男人还是一副窘迫的样子,就说:“紫胤,红玉目前心意和之前无异,千年万载,愿伴君旁,一心一意,不离不弃。当然,紫胤自有想法,但红玉亦断不会再让你困扰。经过屠苏一事,我越发觉得,按照自己的心性而活,至情至性,无怨无悔。虽然仍会患得患失,也会喜忧无常,但能伴随紫胤,能分担你一丝一毫的忧愁,能为你每朝梳理发丝,就已是我心下所求!再者,能替屠苏照顾他的师尊,也是我感到欣慰之事!”

紫胤眸光微闪,却久久没有言语。我静默站立,任由心潮翻过。

你想赶我走?那我告诉你,除非我自愿走,否则你永远不会成功。我左右不了你的心意,那你也休想控制我的思想。

“我并无赶走红玉之意。”他轻声说出这句。

我一怔,心潮再次汹涌。待我回神后,那道挺拔的蓝白色身影已经渐行渐远,淹没在了银色月光下。

既然如此,就让我伴随你千秋百年,一并看尽锦绣河山,一同踏遍海角天涯。

昆仑山的夜,风华静美,月色柔旎。   



 (TBC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rand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