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andaO

将杂碎灵感赋予渣笔头的小窝。懒人一个,不要期待。

【古剑胤玉】我心悄(十六)

首先感谢还在看文的小仙子,这个文其实完结多年了,同人本都已经卖完了。所以就继续发在这里,当做网络存档吧!

==============

紫胤此次伤重,整座天墉城都为之惊动。他被送进天墉城密室内疗伤。几位长老齐齐为他输运真气,打通经络,将体内淤积的毒血逼出。而另一边,凝丹长老早已率领手下一众弟子,日夜为紫胤炼制疗伤的丹药。救护执剑长老,已经成了全城上下唯一重要的事。

昆仑深秋的凛冽气息似乎又浓了几分。层层白霜已经压满枝头,剑阁小院的海棠花早已在寒风中凋零衰败。

而这个时候,我似乎任何忙都帮不上,只在心里暗暗煎熬。

在诸位长老努力了三日三夜之下,再加上自身修为深厚,紫胤伤势才有好转。涵素真人专门另辟静室,让他静养恢复。

紫胤疗伤的静室门旁,安放着一盏小铜灯。日落时分,我站在这盏灯前,痴痴望着那扇紧闭的门。

只要他能平安无恙,我纵使魂飞魄散永不超生又如何?可是,他还是为了救我而身负重伤。

难道,他真的仅仅是不愿红玉剑受到任何损害才费尽全力去保护吗?

“红玉姐……”陵越的声音突然在我身后响起。

我回身望着陵越,怎么也笑不出来:“他是为了救我才这样的!”

“红玉姐不必过多自责,师尊舍身救你,自然有他的道理。再者,红玉姐陪伴师尊诸多年月,他也不会割舍这份恩义吧?”

我眼眶终于湿润:“事情已然如此,我伤心也无益处。只望他能平安度过,早日康复。日后千年万载,我仍能陪着他一道坐看昆仑山癫的皑皑白雪,就此足矣!”

陵越点头感叹:“师尊能觅到红玉姐这般一腔诚挚的红颜知己,也属幸甚!”

我听了脸颊微微一热,说:“谢谢陵越这番理解。我对你师尊的情意,纵使天崩地裂,也不再有丝毫变改。这种意念,自从上昆仑山成为他剑灵之后起就已经深种。岁月变迁,风雨飘摇,皆不会变。”

陵越轻叹,似有感慨:“情之所至,天地万物都为之所动!红玉姐此番情意,想必也能感动上苍了!”

我也没有过多逗留,虽然掌门吩咐过全部弟子,除了陵越和我,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出这间密室打扰养伤的执剑长老。

我只怕见到那人悲伤不能自已,还是两处静默更好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在清静中又过了七日,昆仑山下了第一场薄雪。层林披霜,满目皓洁。

经过那场罕见的仙魔大战之后,安宁平静重新回归到天墉城,清灵之气依旧围绕着这个美丽神奇的地方。

这天是紫胤受伤后的第十一天了,他还是在静室里闭关着没有出来。而我就去了一趟屠苏住过的卧房内,拿起扫帚和抹布,仔细打扫着每一处。

看着那孩子用过的旧物和床褥,我一时陷入怅然,就独自坐在窗前发起呆来。

窗明几净的卧房,一切摆放如昔。只是,人已不在。我这段时间其实一直试图联系晴雪妹妹,可惜她一直没有回音。

有种爱,能够穿越时光;有种情,叫不离不弃。

屠苏纵然生命短暂,但他拥有过晴雪这般炽烈真挚的爱,也终于是无怨无悔了。也许,总有一日,晴雪妹妹会给我们带来好消息的。

离开屠苏卧室后,我又走至紫胤的卧室。自从他受伤之后,我每日必定来这里打扫收拾。

还没怎么打扫,门外陡然传来陵越的呼喊声:“红玉姐在吗?”

我急忙步出外面,问陵越:“陵越,何事?”

“掌门想见见你!问询那日师尊和妖魔大战一事!”

 

 

大殿之上,听我讲述完那日紫胤和智魅大决战的经过之后,涵素真人和其余各位长老都禁不住发出惊叹。

涵素捋了捋白色的长须说:“虽然妖孽已除,但魔界依旧伺机而动,我天墉城断不可掉以轻心啊!如今,紫胤伤势未愈,又将面临掌门交接之日,我真是担心眼下境况啊!”

威武长老也点头道:“掌门所言甚是!但交接之日已经定在一月之后,莫非还要延迟?”

戒律长老追问:“掌门的意思是,陵越登位之日最好是等到执剑长老完全痊愈之后?”

眼见着全部长老的目光都齐刷刷落在自己身上,陵越却云淡风轻地说:“陵越还是希望等到师尊完全康复之后再正式接替掌门之位!恳请掌门成全!接下来的日子,陵越希望能多陪师尊。”

待到出来之后,我笑对陵越说:“陵越,以你的人品和魄力,绝对能胜任新掌门之位,你必定会为天墉城建立新气象。”

“只是,新任执剑长老之位暂时无人接任,而那个位置,本应是为我师弟所留……”

这话把我们都带进了一种悲伤的氛围中。

“此乃百里公子的天道命数,皆难以逆转。陵越,你也不必过分悲伤了。”

“我明白,只是我仍然相信,他会回来。”

听着陵越如此坚定的语气,我不禁深深问:“那你就要继续等下去?等到屠苏魂魄重生那一天,等到他回来做新的执剑长老吗?”

陵越的回答很有力:“我决心等。纵使是数十年,甚至上百年,我都会等。”

我微笑道:“陵越有此心意,可见你们师兄弟感情笃深!”

这种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手足的深厚感情,或许只有他们二人才能理解。

而这时,柱子后面一个清脆宛妙的少女声音说道,“大师兄,我也要陪你一起等屠苏师兄回来!”

原来是小芙蕖来了。

我知道我不该过久逗留,就瞟了一眼陵越说,“我先行去了,你们聊。”

陵越尴尬地点点头,而我就掩着嘴笑着离去了。

且不论他日陵越能否给他的小师妹一个关于幸福的诺言,但对芙蕖而言,能与他一起守着天墉城,一起等待一个人,一起看尽花落花开春去秋来,就已经是幸福了。

无声的陪伴是世间最美的情怀,胜过无数华丽的海誓山盟。

(待续)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
© Mirand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