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andaO

将杂碎灵感赋予渣笔头的小窝。懒人一个,不要期待。

【大秦3】观剧日常12

这几天的剧情:长平之战,秦军大败邯郸、白起、嬴稷、范睢三角关系趋向白热化,白起哥哥领便当。


长平之战的场面也许是本剧最烧钱的吧?虽然拍的有些凌乱。至今不明白那两个赵国小正太的意义何在?为了凸显战争的残酷吗?


武安君在阵前振臂大呼:夺下它!!!好燃!!武安君超级帅!哦哦哦!


很多人骂赵蔓白痴,说她害死了老公,但我觉得站在她的角度没错。就是很不懂一些弹幕的直男癌思维,说什么女人就是没用,女人就是白痴。呵呵,我无心引起两性之争,但是这种一味贬低女性的论调,显得多么的庸俗和恶毒!

稷儿和婉君之间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一个善意的调停人,症结就是各自关注点不一样。婉君认为自己忠于秦国就是忠于王,但傲娇稷就认为你忠于秦国首先要忠于我。

渣稷那一句甩袖子“遂了你的心愿了吧”实在傲娇!


他们之间的最后见面,完全就是琼瑶剧的调调了。稷儿的意思是,你就是不如丞相爱我,说什么爱秦国,一切特么是借口!你直接说不爱我就行了嘛!!

婉君的意思是:你自己找了小三我都忍你很久了,妈的现在还先说我不行!我也有尊严的好吗!你直接说你早就不爱我不就行了嘛?


稷儿:你到底爱不爱我?!

婉君:你能不能要点脸?

所以,争吵升级彻底崩裂。可怜的武安君最后被处死。


大殿上那一场戏确实出彩,张博的演技又一次征服了我。颤抖的嗓音,湿润的眼眶,老态的步伐。很到位!


很多人说嬴稷晕倒是装的,这点我不服!!!

他再渣也不能说这点是装的吧?他那时候都那么难受了你们真的眼瞎了吗?


其实渣稷还是爱婉君的,就是因为爱才给予他太多期望。至于范小三,我认为很多时候,渣稷是想从他身上获取一些白起给不了的东西。说到底,渣稷是多么寂寞的一个人!他就想找一个知心人,仅此而已。可是最终不如意,他就变成了所谓的渣,变得自负,孤僻,喜怒无常。

许多伟大的君王到头来都是如此。


婉君散发好好看!白起大大呜呜呜!!


昭白的悲剧其实必然的。一个是年纪越大对王权越有控制欲的王,一个是太有骨气太酱的武将。就算没有范睢,我都认为他们的悲剧最多是推迟几年而不是能完全避免。


秦昭王晚年,其实体现了一个大国的历史发展必然,那就是王权的日渐集中和专制的形成,到了秦始皇时代就完全成熟了。这不能完全归咎于秦昭王的霸道和昏庸,因为一个强国一旦形成了一个稳定状态,王权务必会渐渐集中的。

最后感叹一句,大结局真的来了。但没有白起的日子,我还是很失落的。


PS:我目前想写的坑有三个,不一定能填完。分别是嬴稷X魏伶优,嬴稷X婉君,嬴稷X宣太后或者荡哥哥。








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rand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