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andaO

将杂碎灵感赋予渣笔头的小窝。懒人一个,不要期待。

【古剑】我心悄(24)



离开了烟波凝翠的云梦泽,又回到了雪峰延绵的昆仑山。天墉城静静伫立在雪峰之间,雄伟巍峨。

我随紫胤回到临天阁正堂大门,就看到束着掌门发冠的陵越领着众长老和若干弟子站在那里。

我悄然抬头看了眼紫胤,只见他正凝望着自己的大徒弟,目光里是一抹平和的欣慰,更有一丝淡淡的骄傲。

英姿笔挺的陵越急忙上前行礼:“陵越拜见师尊!恭迎师尊回天墉城!”

紫胤却淡淡说:“你而今是掌门,不必向我行此礼数。而我不日也即将搬离天墉城,择昆仑山某僻静处定居。从此往后,天墉城振兴门楣之重任将落到尔肩上,望你做好表率,兴盛剑术,除魔卫道,心系苍生,为天墉城开启全新气象!”

陵越认真聆听师尊的每一句教诲,眼圈也红了:“陵越必将师尊此番教诲谨记于心,每日三省自身,以师尊作为楷模,定不辜负前任掌门和师尊的期望!”

而紫胤又转身望向那边的苍茫群山,问:“那执剑长老之位,你仍是坚持要空着?”

我心里微微一震。

百里屠苏的名字,注定会成为紫胤师徒心目中永远难以磨灭的一道伤疤。

陵越的声音非常笃定:“师尊,我心意已决。我会等师弟回来。”

紫胤沉寂片刻,随后轻叹:“就算是上百年,你也要等?纵使是最终毫无结果,你仍要等?”

“正是!陵越不怨不悔!”陵越的声音仍是那般坚定。

紫胤终于合上双眸,长叹:“不怨,不悔……”

“屠苏师弟最让陵越敬佩之处是他对自己的每个决定都心无怨怼,一心往前。陵越也想要这般勇气,这般执着,纵使没有结果,也要奋力一试!”

陵越这番话已让我眼眶湿润,就抬头望向紫胤说:“紫胤,陵越这般坚定执着,屠苏倘若能感知,必定会感激他师兄这番心意。人生在世,最为难得的便是‘不悔’二字,紫胤能得陵越、屠苏二徒,也是此生最大福分了。”

听了我的话,紫胤闭合的双眸终于缓缓睁开,复又转身看向陵越,“既然有此意志,那就随你心意行事吧。”

言罢,他又举起古钧来,递给陵越:“此剑你拿去吧!”

我定定看着这一幕,大为讶异。

而陵越也是极为诧异:“师尊,您……”

紫胤淡淡一笑:“古钧剑是上古战剑,已经伴随为师多年,亦是为师一直斩妖除魔的首选利刃!现将此剑赠与你,望你好生善待。也希望能助你斩妖除孽。古钧剑气强盛凛然,让恶灵为之生畏,迅速退散。身为新一任掌门,你必须要拥有一把这样能镇邪驱恶的战剑。”

陵越跪下,双手接过古钧,郑重言谢:“陵越定不辜负师尊殷切期望!古钧剑气雄壮浩然,正如师尊品格!此剑也必定时时鞭策陵越如何做人,如何做掌门,如何除魔卫道!”

紫胤露出欣慰浅笑,挺立的身躯正被阳光染上一抹金光。我霎时有种感觉,他就是昆仑山巅那一坐永远伫立在人们心中的山峰。

傲然,挺拔,永远巍峨,指向蓝天。


跟随紫胤回到剑阁小院后,我却渐渐放慢脚步。

男人转身问:“怎么了?”

我低下头说:“红玉有些疲乏,打算先回剑阁稍作休息。”

紫胤感到惊异,就问:“可是感到身体有异?”

感受到他沉沉的目光压过来,我有些呼吸不畅,就说:“待我稍做休息,就会过去替紫胤整理需要搬走的物品。”

毕竟是要搬走了,那些东西自然是要整理的。

而紫胤却淡淡说:“我早已经委托陵越和其他弟子去将我的藏剑搬运到隐居的住处去了,其余只剩一些剑谱和古籍等,你简单收拾一下即可。先去休息,此事不急。”

可他根本不知道,我接下来确实不知该如何坦然面对他。

素日洒脱爽直的个性,似乎离我越来越远。我越来越不像之前的那个我,也越来越不懂如今的我。

究竟为何会变成这般?患得患失,无法安定。一腔情思忽喜忽悲,无处着落。

我真的很怕,我会伤害到他,会连累他失去今日得来的一切。

烟霞说过的,如果紫胤真的因为我有了执念,那么他就不能继续获得更高的修为了,甚至会被夺取仙籍……

我很怕,真的很怕……

我掩饰心中紊乱,轻声说:“那,我先行退下了!”

穿过回廊,我走进了剑阁。越来越清冷的脚步声,好像刀刃一样划着我的心。

剑阁的木门缓缓合上,将我和紫胤隔在两端。近在咫尺,却又远如天涯。

或许,我该为他做最后一件可以做的事了。


我又在剑中沉睡了一整夜。我知道,我被困在了自己编织的网中,我必须要来个了结,否则,我将永困其中,不能自拔。

睁眼,运气,调息。我化成一道艳丽红光,飞出了剑外。

我的双脚刚沾到地面,却被眼前一抹蓝影吓了一跳。

待我看清楚后,才唤出声来:“紫、紫胤?”

我这才看清楚,红玉剑就在他的手中!

我顿感心跳剧烈,呼吸也急促起来,就不由低下头,沉寂不语。

他身上的气息离我是如此贴近,近到几乎触及到我的睫毛。雪莲花一般清冽的气味,秋水一般的温润清澈……

他第一句就是:“可否真的身体不适?”

我急忙摇头否认:“不是!”

这时,我突然感到有一只手轻柔地拂过我的耳畔,替我捋起了一缕垂下来的鬓发。他微凉的手指触过我温烫的耳根,就好像温柔的凉雨浇在火苗之上。

紫胤帮我掠头发?我反应过来之后满脸发热,心跳汹涌慌乱,根本就不敢抬头望向眼前人的脸庞。

剑阁内烛火摇曳,都在默默看着这一切。我和他的身影,紧紧交缠在墙壁上,有些凌乱,却格外温柔。

冰山般高傲的紫胤,对我几乎淡漠了数百年的紫胤,居然会突然对我做这种只有特别亲昵的人之间才有的小动作?

羞赧难耐之下,我唯有退开一步欠身说:“紫胤,我去替你打点东西……”

紫胤将手收回放到背后,恢复成平日清冷而恭敬的样子,微微颔首:“有劳了,需要带走的东西我已经列好清单,你照着整理即可。”

“红玉明白,我先告辞。”

脚步纷乱,心里更乱。我步出了剑阁,抬头望见天边的一弯新月。




替紫胤整理好了书卷、剑谱、笔墨纸砚之后已经是东方初晞。

孤灯摇曳,我执起毛笔,摊开纸张。烛火盈盈,照着我凌乱的心绪。

既然如此,何必犹豫?我习惯做事从不言悔,那么此刻也不例外。

能为他做一件我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,哪怕微不足道,却也要奋力一试。

紫胤必须飞升神界。他起初最大的心愿便是修仙得道,而天地间像他这般心性高洁、胸怀旷远之人,不应该最应该得到封神的资格吗?所以仅仅因为动了一抹情念就要前功尽弃,这是在无法令人接受。

这不是我爱一个人最想要的结果。如果爱一个人不能助他完成心愿,又从何而爱?谈何而恋?

我提笔一气呵成。

“紫胤:

红玉三思之后,决意窥破爱恨,抛却执念。故欲独自外出静心修行。从此岁月,红玉无需紫胤挂牵,直至永久。红玉此刻心愿,唯望紫胤潜心修炼,早日飞升神界,继续恩泽天下苍生,拯救广袤生灵。愿君安好,千秋泰然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红玉留字。”


清泪两行,滴滴落在纸上,竟染开了一朵云彩。我颤着双手将书信放在案头,轻轻转身离开屋子,静静回到了剑阁。

我毫不犹豫地从剑匣中取出红玉双剑,挂在腰间。

剑阁里烛火绰绰,照着我渐渐消逝的身影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(待续)

评论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rand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