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andaO

将杂碎灵感赋予渣笔头的小窝。懒人一个,不要期待。

风语(布兰x夜王,短文)

布兰第一人称(为什么我有些喜欢这种叙述角度?)


我叫布兰·史塔克。小时候我被人从高塔上推了下去,于是那次之后我只能卧倒在床。

但真正让我跟其他小男孩不同的不是我不能走路,而是我总能梦到三眼乌鸦,那种奇异的鸟。

鸟在风中穿越。风越猛烈,鸟的翅膀就越是用力。北境的风,总是一如既往的凛冽。

梦中,我是逆风飞翔的鸟。风似乎在说些什么,时而低语,时而咆哮,像是在诉说一个千年的秘密。

梦中的我极度害怕。我害怕飞,我害怕风,害怕风的声音,也害怕风要告诉我的故事。

这种梦也不知道持续了多少年,我居然学会了逐渐和它对抗。再后来,我意识到,我其实就是一只风中的乌鸦。

我周围的人都知道了我这个秘密。我不会走路,但我可以飞,我在飞的时候,开始试着倾听风的声音。

有人召唤我么?是谁?

千山暮雪,苍茫如海。

他们说,那些死人是我们北境最大的敌人。我一次次见到了他们。

一群孤独的人。他们行走缓慢,他们面无表情,他们没有家。

也许,他们想找个称之为家的地方吧!

风越来越冷,我的翅膀开始感受到了凛冽的寒意。我看到了河边站着的他。异鬼的首领。

我一惊,因为我潜意识觉得,风中召唤我的人应该是他。

他眼瞳幽蓝,浑身冷峭。他穿过浓浓的云层看到了盘旋的我。不知为何,我从他眼中的颜色里读到了一丝孤单。

他一定会伤害我的,我知道。因为他想带领他的军队一步步逼近我们的家园,摧毁我们的世界。生人和死人的战争,从来都是那么直接,未有缓冲。

我一次次盘旋而飞,一次次暗中看着他复活死尸,带领他的军队继续前进。我甚至有时候不知道究竟该不该害怕,也许那一刻真的到来,我会如何呢?他又会如何呢?

这种奇异的“交流”,导致了他在我身上留下了印记。这或许是一种宿命吧?

其实我很想弄清楚,风的声音究竟想告诉我什么?是不是他想告诉我的?虽然他从来不会言语。

那一夜,大战掀起。该来的总会来的。

我跟哥哥姐姐说:我要在树下等他,因为他一定会找到我。

席恩保护着我,我在树下等着,等着。

风又起了,夹着小雨,飘洒下来。死亡的气息吞噬了这里的一切。

他已经踏进了我的家园。

我望着他一步步走近我,站定。我微微抬头,平静地看着他,看着他幽蓝的眼睛。

他一言不发。风声呜咽。

我在等待他的言语。尽管下一秒就是毁灭。

我其实很多话想问他,可还是等他说些什么吧。

虽然我曾无数吃次预想我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听清楚他的讲话?但我真没想到会是这样。他居然什么也不说,也不做,只是默默看着我。

我再一次读到了那幽蓝之下的孤独。有那么一瞬我似乎懂了,他或许只想找个人,找个能听到他言语的人。


凝固的时间终于在他伸手往后那一刻破碎了。我知道,他犹豫了很久。

突然,艾莉亚从树下飞身而下扑向他。他猛然转身伸手接住了她。我的姐姐,被他牢牢钳住了。

他本身就代表着毁灭。我其实对这一刻没有多大信心。我甚至都不去想象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

也许是他还是有最后的迟疑,也许是他真的失去了应有的反应快速。

我姐姐一个反手,她的匕首终究是一下刺入了他身体……

我看到他变成了一片晶蓝色的碎片,如他的眼眸一样,蓝得深邃和孤独……

风止住了,再无言语。

我终究是没听到他要跟我说什么。

就这样吧。


三眼乌鸦的梦,也该停止了。

无梦的我,或许会安睡到天明。

但,为何我还是会想去听听风的言语?


(END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2 )

© MirandaO | Powered by LOFTER